close

        這個地方不像是人間,所有的東西都被一層薄霧遮掩,顯得模糊不清;我心裡並不感到害怕,只是覺得有點詫異跟新鮮。

        一個身影穿過輕霧輕輕地向我走來,當我看著它逐漸由朦朧轉為清晰時,我赫然發現竟是一個女子,一個年輕的女子……她身著秋香色的清裝短跟長褲,藕色的繡花鞋,在領口、袖口跟褲腳處用銀線綉著精緻的花紋;頭上梳著少女型式的髮髻,一頭烏黑的頭髮直垂到腰際;而她的臉上是一個清麗脫俗的容顏,彷彿只有十七、八歲。她的腳步像是踩在雲般的輕盈,不發出一點聲音;她的動作像天人一般的流暢,沒有一點世間人沉重的感覺。當她終於站在我的面前時,她用慎重而莊嚴的態度看著我,而我面對眼前的一切卻像傻住了似的,什麼也說不出,什麼也做不出。

        接著,雖然我自始至終沒有看見她開口,可是我卻清清楚楚的聽見她用字正腔圓,聲調高雅的聲音對我說:你知道我是誰嗎?

        我像個二愣子一般地猛點頭,一邊告訴自己她是玉神,玉的女神,一邊卻奇怪自己是怎麼知道的?

        她接著說:

        我不擁有你,你也不擁有我;

        我不屬於你,你也不屬於我;

        你應該像對待大老婆一般的尊敬我,像對待小老婆一樣的疼愛我;轉讓給他人時,應該考慮到對方的人品跟對玉的瞭解,而不是一眛的眼睛裡只看到錢;

        你應該天天親近我,一日不能沒有我,絕不能對我一曝十寒的忽略我;

        並且要以心德養育我,不讓我因人的俗氣而晦暗,反而日漸光亮而璀璨;

        你應該作到以上所有的這些事!要不然,我會毫不猶豫地離開你,並且到閻羅王爺爺那裡去告你「庸俗不堪」之罪,將來發配到第十七層地獄……

        當她說到這裡,我立刻知道她已經說完了。接著我不由自主地拜了下去……等我再次抬起頭時,眼前只剩一個在清霧中逐漸遠去的身影。我這才想起我竟然沒有請問她的名字,然而面對一陣飄渺朦朧的薄霧,我去問誰?

        接著,我醒了過來,這時我才省悟到自己是作了個夢了。看看時間,下午兩點三十五分,我這是白天活見……活見玉神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一咕嚕地起身來到桌前,趁著回憶還清晰,用筆把剛才的夢境記下來;並且默默地在心裡祝禱著,我一定早晚一柱香敬拜她,不敢忘記她的訓示,希望玉神能每天看見我的努力,不要因為我的資質魯鈍而太早放棄我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謹記者:傑克

        2010102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